River

【MN】情書

華米之家的小小喜劇,可以輕鬆快樂讀。

我實在太喜歡他們了


1

    一封貼有粉色愛心貼紙的信封就這麼大剌剌橫躺在他的置物櫃,不必想也知道,它代表著什麼,有什麼樣的涵義。明明是出自一位情竇初開的小女孩,應該是最羞赧收斂的柔情,此時看起來卻霸道且蠻橫無理?重點是,這是誰的櫃子?

  去你的!有沒有搞錯?這是梅洛看見它時的直覺反應。自己在這裡的人緣並不差,甚至可以說非常好,他敢說,今天要是午餐他不想吃茄子,就會有人幫他吃掉,

  要是今天他忘記帶水彩顏料,他可以直接坐著大喊:誰能借我顏料——?接著他就準備迎接一場顏料雨,每個人丟給他一種顏色,正好湊成一組,他喜孜孜地數著顏色,耳邊還能聽見同學關心地問:梅洛我有多一支水彩筆,你需要嗎?如果今天他偶然經過室外,瞥見人們在踢足球,只是輕輕掃一眼,絕對會有人像被雷射筆照到的貓咪一樣敏感地察覺,然後把手放在嘴的兩側當作大聲公,奮力朝他遞出邀請:梅洛來玩一場吧!梅洛當然享受這樣的待遇,他感到自己無所不能,他感到自己被需要被喜愛,他甚至還會產生錯覺——以為自己是最優秀的錯覺。

  以上這些友好僅限於同性,對於女性,他秉持一個簡單原則——能閃多遠就閃多遠。並不是因為男女有別這樣紳士又古板的理由,他從來不是個紳士,他覺得這個詞彙限制規範了許多男性,就像打領帶一樣,表示著地位同時又是被奴役的鐵證,可是領帶現在成了社會階級的暗示,紳士成了萬千少女的明媚,真是矛盾,他想,總之他絕對不能成為一個模板,他必須得是最特別的。不過現下他倒希望自己遠離女性的理由出自於簡單的古典,在他還只是米海爾時候,在梅洛還沒成為梅洛之前,他總是被誤認成女孩子,這讓他感到氣憤,並不是他對女性有所歧視,只是他就是男的,他只能是米海爾,一個男孩,一個聰明的男孩。那些把他看成女孩的大人還是同年齡的人,難道就看不見他嗎?他到底該怎麼做,才能被看見,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他只要看見女孩就像看到米海爾,他在來到華米之家就已經決定了,他要重新做梅洛,所以米海爾的倒影,能不見就不見,不然他還怎麼做個好梅洛呢?

  可惜事與願違,像沙拉克魯的艾蜜莉,每個小女生的心靈同伴,梅洛洋娃娃一樣的外表讓女孩好像找到了活生生的艾蜜莉,這次她不再隱蔽,甚至還會主動說故事,梅洛煩悶死了,他只好假裝得兇一點,讓她們別過來,女孩總有天生的母性,即使梅洛那麼兇,她們還是不厭其煩,所以他決定小整一下那些聖母心氾濫的傢伙們,終於,女孩們的耐心在梅洛一次次的惡作劇中消耗殆盡,現在女生們都知道了,沒事別去煩梅洛。

  這不可能,梅洛想,如果這封信屬於他,他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書上明明不是這麼寫的,愛哪裡來的這麼容易?他根本沒跟她們其中誰有過多牽扯,如果真是這樣,她怎麼這麼輕率?如果一個女人這麼輕言交出世上最有份量的情感,(他完全陌生的情感,他還沒有想過這些),他恐怕從此會得厭女症,這不是他想要的,即使是他,仍然渴求最基本的平等,而不是過分踩踏一個群體的尊嚴,他緩緩伸手拿出那封信,左顧右望,在確認四下無人的情況下,戰戰兢兢地將它翻過來,翻到收件人那面,竟是驚天動地,他夢裡也沒想要夢見的名字

  ——TO NEAR



评论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